雖然昨天的滑雪初體驗都在穿鞋子中度過

今天仍然興高采烈地決定再次嘗試滑雪

原本的計畫是九點起床早餐

十點出門去做貢多拉

接著滑下午跟晚上(12:00-22:00)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今日的早餐是昨天晚上在超市買的蒸餃跟牛奶

感謝大廚一早起床就先去蒸~

吃飽滿足過後就帶著愉悅的心情要去坐貢多拉

Day3-1.jpg

 

其實在出發前就知道貢多拉因為2018冬奧停駛

但是前一天一直有看到纜車在運作

想說趁今天一大早去上面拍拍照

不過到的時候是沒有人在賣票的

倒是有不少工作人員進進出出

當場感覺到會看到貢多拉運作只是因為怕結冰或是要保養之類的

 

看看時間還沒12:00

再加上做功課的時候一直有看到住在度假村裡面有七折優惠

昨天沒問成功 想說今天再來問問看

沒問則以 一問就發現別有洞天

讓我更加確定昨天的櫃檯先生完全沒聽懂我在問什麼 

Day3-2.jpg

 

 如果有要來龍平滑雪的朋友

記得到下方紅框框的hotel去買gift card

 

在度假村內消費可以打六折 用剩的還可以退現金

在度假村內消費可以打六折 用剩的還可以退現金

在度假村內消費可以打六折 用剩的還可以退現金

 

這也太佛心了吧!!!!

想想我第一天也太凱子了 呵~ 

Day3-3.jpg

 

其實原本我們打算lift(升降機)買一個時段就好

畢竟是真的還不會滑

但是買票的時候誤打誤撞的買了全時段的 lift + ski

也剛好買的150,000韓幣gift card 夠付 (剩下1200韓幣

就這樣開始了滑雪旅程囉~

Day3-4.jpg

 

有鑒於昨天鞋子一直無法卡在ski

在還沒下雪還沒穿鞋子之前我決定自己先嘗試看看

發現我竟然無法把鞋子卡上去!?!?!?

問了櫃檯先生後

他竟然很輕鬆的就把鞋子卡上去了!!!!!

比手畫腳了一番後再度發現蠢蛋事實......

把鞋子放上去雪板的訣竅竟然是要用後腳出力下去

並且要用盡全力使盡全力地把後腳踩下去啊啊啊啊啊

天阿~~~我昨天到底在做什麼呢~~~~~~

 

總之 我學會新技能了-將雪鞋穿上ski 🎉🎉🎉

Day3-5.jpg

 

因為想說先在下面練習個煞車

決定從二樓出去 (其實只是因為穿著雪板爬上波真的會很想死)

剛好有一個小坡度可以滑

而且人還比較少一點

 

 

就這樣開始邊練A字煞車技能

順便偷看旁邊的教練教學XD

 

好像會煞車之後

就決定坐lift上去了!!!!!!!

lift其實沒有想像中害怕

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指導

 

先在等待區等待上車

再依指示往前滑到指定位子

滑不到沒關係 工作人員會幫忙推

滑太快也沒關係 工作人員會幫忙擋

當椅子靠近自己的時候

再一屁股坐下去

把護欄拉下來 就完成啦~~~

腳累了還有休息桿可以放雪板呢!

 

lift的時候 是最冷的時候

因為沒在動又剛好曬不到太陽

不過我都在緊張等等要怎麼跌下山啊

 

要下lift的時候也不難

在快到的時候先把護欄拉起來

雙腳從休息桿上放下來騰空

等待雪板著地後就跟著小坡滑下去

 

lift成就完成!!!

 

👇👇👇這是剛從lift出來的視角 從上面看下去真的很高啊~~~

Day3-6.jpg

 

喜悅大概不到一秒

因為等著我的是一個超級長陡坡啊~

其實這是裡面最初級的滑雪道了

不過畢竟我還只會煞車

轉彎是什麼東西都還不知道XD

 

心理建設很久之後

鼓起勇氣準備出發之時

看到我的隊友跟路人撞在一起!?

只好出發看看會不會跟他跌在附近好了

 

慢慢一點點地把雪板督出去後

可以感覺到我的速度越來越快 越來越快 越來越快

無論我怎麼A字腿都沒有要減速的感覺

決定要來完美的摔倒了

 

第一摔 左手桿子噴在遠方

正當我還賴在地上想說該怎麼辦時

有個技術高超的蒙面俠

幫我把雪仗撿起來 送來我這邊

並且伸出神之援手扶我起來

當下默默的對自己說

等我變高手的時候一定也要這樣幫助別人XD

蒙面俠在臨走的時候說 “Have a nice day!”

 

突然驚覺自己還要面對很長很長的下山路途

看看遠方的隊友

已經再次出發並且又一個完美摔倒後

我也慢慢要出發了

 

一樣的狀況

一樣的場景

我又摔倒了

桿子也再次飛走

不一樣的是這次是女教練幫我把雪仗揀給我之後

就很帥氣地滑走

...應該是我的雪仗擋到他的學員路線XD

只好逼自己靠著傳說中的核心力量站起來

 

遠方的隊友已經再次出發 也再次跌倒

我也默默地出發 並且又再次跌倒

左手的雪仗一樣噴得老遠

不同的是這次沒有任何人來救援了

我靠著另一個雪仗先把遠方的雪仗勾回來之後

再次呼叫我的核心力量讓我站起來

 

跌了三次之後其實也差不多到比較緩和的地方

總算跟隊友會合之後

隊友的鞋子好像拿太小雙

決定先去換雙大的

 

再次從二樓出來之後

我決定要先來學轉彎

不然永遠只有摔倒的份

就這樣偷看別的教練加上自己亂滑

好像有點會轉彎

也好像有點比較會煞車了

 

傻裡傻氣的又再次坐lift上山

想當然的迎接我們的又是各種跌倒

我記得我最後一跌

不止雪仗噴出去 連我的紅帽帽也噴走了

再次遇到好心路人幫我把雪仗跟帽子送回來

 

其實跌倒下山是很耗時間的

初步估計跌三次下來需要花費一小時

隊友也因為易流汗體質

整個衣服濕不拉機的

重點是他只穿一件短袖跟一個羽絨外套啊

 

建議如果是易流汗體質的人去滑雪

要多帶幾件衣服去備著

不然會像我們一樣

還要鎖雪板雪仗鎖雪鞋

才能回住宿的地方換衣服XD

 

中間也順便去吃個午餐(?

今天吃滑雪場二樓的店

不推不好吃👎

 

Day3-7.jpg

Day3-8.jpg

 

但其實回去換裝備是必須的 

下午是有陽光的-3~-5

晚上是沒有陽光的-7~-10

把鋪毛的發熱衣都給換上了

畢竟是要一直待在室外

 

16:30-18:30是場地整理時間

會看到整雪機(?)在雪地上開來開去

Day3-9.jpg

 

也剛好遇到拍攝團隊來拍攝

雖然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Day3-10.jpg

Day3-11.jpg

 

在外面看雪看到有點發冷

決定先進去喝杯熱的等滑雪

好不容易等到雪道開放

竟然比下午還多人!?

我猜應該是因為碰到禮拜五晚上吧

 

也剛好路上隨處都有教學班級

我好像也慢慢可以揣摩轉彎

從原本三次跌下山晉身兩次!

有一跌我印象超深刻

我整個跌在一個小班教學練習的賽道

一大群人看著我表演跌倒+起身

整個太害羞害我不敢完美的調整起身角度

緊接著就往護欄撞去XD

首次嘗試脫掉雪板再穿起的標準動作

根本世界難的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這次是靠隊友的完美救援才成功的

 

就在這一陣胡亂跌倒中

我突然會轉彎了!!!!

領悟到其實那些看似很厲害從上面開始S型下來的人

應該都超級害怕

為了讓速度降低而要趕快轉彎

直線衝才是最快的啊~

 

就在我們從原本一小時跌下山 ➡️ 十分鐘不跌到下山 之後

想說換個方式滑

結果我就一個S轉彎煞車煞過頭

我整個呈現背對山腳的畫面

瞬間覺得這樣不行

我手就很順勢的把雪仗拆掉放地上

並且用手撐在地板

不撐還好 一撐我整個進退兩難

最後決定自摔 硬是把右腳往內摔到地板上

讓屁股坐在地上喬姿勢

因為知道我只有一個人(隊友已經下山,方圓百里沒有路人)

我絕對不能把雪板脫掉

自己一個人的斜坡我一定無法穿

費盡我九牛二虎之力之後

總算成功滑下山啦~~~~~~🎉

 

迎接我的是聽說已經等了十多分鐘有點寒意的隊友XD

 

 

 

之後我們就又滑了好幾趟

會滑之後整個變超級好玩的

雖然我還沒辦法很自在地滑

依舊是我的很慢的小S型下山

不過沒有跌倒我就很開心滿足了~

 

硬是給他滑到快十點才肯罷手去還器材

然後感覺到自己有點失溫失溫的

吃了路邊的關東煮整個大滿足啊~

逛了超市買好晚餐

就要準備收拾行囊跟滑雪度假村說掰掰啦💔

 

👉未完待續-[遊記-韓國-自由行Day4] 龍平-江陵-束草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1] 仁川機場-明洞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2] 明洞-龍平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3] 龍平滑雪 (無教練-自學初體驗)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4] 龍平-江陵-束草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5] 雪嶽山-束草-明洞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6] 樂天超市-明洞-樂天世界塔(Lotte world tower)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7] 昌德宮-東大門-弘大商圈

👉 [遊記-韓國-自由行Day8] 明洞-仁川機場

👉 [攻略-韓國-行程篇] 首爾-龍平-束草 _八天七夜滑雪自由行懶人包

👉 [攻略-韓國-機票篇] 真航空JinAir (訂票教學/實際搭乘紀錄)

👉 [攻略-韓國-交通篇] 仁川-首爾-龍平-江陵-束草-雪嶽山 (內含折扣碼)

👉 [攻略-韓國-美食篇] 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孔陵一隻雞

👉 [攻略-韓國-住宿篇] 龍平度假村

👉 [攻略-韓國-住宿篇] 束草 With U Hotel

👉 [攻略-韓國-住宿篇] 首爾明洞

👉 [攻略-韓國-網路篇] klook 8天4GB/ CHT 7天1GB


 

 

arrow
arrow

    哈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